為了提供偏鄉學子也能體驗堆疊積木的樂趣,雲林二手玩具屋「Fun 玩積木暑期育樂營」正式展開,「玩具巡迴ㄅㄨ ㄅㄨ車」載著積木,進入雲林縣溝壩、民生、和平、復興、雲林等五所國小,為百餘名偏鄉的學子帶來不一樣的暑假生活。

活動在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以「加加油」的積木活力操中展開,為期三天的活動包含積木科學實驗、城堡狙擊戰、超級建築師等闖關競賽;還有運用積木所進行的運動比賽,像是籃球爭霸戰、曲棍球比賽,活動豐富、天馬行空,跳脫一般孩子對於「玩積木」的認知。

此外,育樂營也鼓勵孩子運用想像力來改造積木作品,引領孩子運用團體動力,透過討論、實驗、改造來設計屬自己組的積木闖關競賽,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及動手實驗的動力與耐心。

雲林縣教育處徐敏容科長表示,雲林二手玩具屋為開展更寬廣的服務,造福不便前往斗六館舍的孩子,藉由玩具巡迴車的服務,每週定期進入偏鄉各校,暑假期間更以營隊的模式,讓孩子都能在為期三天的深入課程中,在心中種下一創意玩科普的種子。

雲林二手玩具屋館長、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胥嘉芳教授表示,「玩」是兒童各項發展重要媒介,夏令營的活動希望偏鄉孩子不僅能享受到優質積木及活動的樂趣,藉由玩積木的歷程,激發其建構、想像創造的能力;更能融入品格教育,促進孩子的溝通討論、協調尊重,互助互信的「團性」,以及勝不驕敗不餒的「運動家精神」,讓每位孩子都能成為「小小積木達人」。

 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9B%B2%E6%9E%97%E4%BA%8C%E6%89%8B%E7%8E%A9%E5%85%B7%E5%B1%8B%E5%B8%B6%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ekcyyxo8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